他山玉

喜欢的东西很多 坦坦荡荡

【叶黄】当他们魂穿对方……(下)

紧赶慢赶 还是没在愚人节当天写完 害!

原定要写三章 现在直接把剩下的合在一起了


有啵啵哦~~(⁎⁍̴̛ᴗ⁍̴̛⁎)


————————


与此同时——

清晨的上林苑的厕所发出了一声尖叫。

众人被惊动,纷纷撑着打架的眼皮走出来察看怎么回事。

于是他们眼睁睁看着自家队长大清早神色惊恐地狂揉着自己的脸从厕所冲出来,高呼“我不是叶修”。

……

兴欣众人同时从彼此的眼中悟出了一句“妈的傻逼”。

陈果感觉自己的太阳穴里仿佛塞了一个炸弹正在突突突的倒计时。她最近一直在失眠,今天周末难得睡个好觉,就这样被人一嗓子喊醒了。

倒计时结束,陈果爆炸了:“叶修你是厕所里吃饱了撑了吗大清早的扰人清梦?你怎么比黄少天还聒噪?!”

却见眼前的“叶修”听了这话不知怎么的神情兴奋,小鸡啄米般狂点头:“我操这你都能看出来?!我就是黄少天啊!”

一旁的魏琛乐了:“真是少天啊?来来来那叫声魏老大听听。”

黄少天闻言乖乖喊了声:“魏老大。”眼神殷切而真诚。


……

空气有些凝固。

兴欣众人不知怎的感觉一阵恶寒。

魏琛我操了一声,摸着竖起来的寒毛:“老叶就算是愚人节你也不至于玩这么大吧。”

黄少天见大家不信自己顿时有点急了:“大哥大姐们我真的是黄少天啊!我不知道为什么一觉醒来变成老叶了!我生日是8月10号狮子座身高176身份证是xxxx家住广州xx街道66号最讨厌吃秋葵队长是喻文州啊这个你们肯定都认识我就不多说了还有blabla等一下方锐你这是什么表情啊?!”

黄少天看到方锐的表情硬生生把话截断了,方锐正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眼神盯着自己,盯得自己毛骨悚然。那眼神中带着几分考究,几分震惊,还有几分“原来如此”。

黄少天抓狂:你他妈在原来如此些什么??

方锐缓缓开口:“叶修,我没想到……”

唐柔深沉道:“这可能就叫爱他就活成他的样子……你看叶修今天格外话多。”

黄少天:???我怎么感觉有被内涵到?

苏沐橙叹气:“是跟我生分了吗?这都不告诉我。”

陈果皱眉:“我去问问蓝雨能不能把人挖过来,放心,为了成全你,我就是砸锅卖铁也砸回来一个剑圣。”

黄少天听得目瞪口呆:“你们都在说什么啊??等一下夜雨声烦是你砸锅就能砸过来的??”

魏琛眉头紧锁地摸出了根烟点着:“以前我们不知道,现在知道了总要为你做点打算,你也确实老大不小了……”

“不是,”黄少天打断魏琛,他算是听明白了。

“为什么你们觉得叶修喜欢黄少天?!”

魏琛一副你骗不过老子的表情:“你连人家身高口味家庭住址都知道的那么细,你再不是喜欢?”

黄少天:……这是什么,兴欣全员cp脑?

黄少天此刻的心情好比自己亲手砍树砸自己。

方锐神情八卦的凑上来补了一刀:“你是不是还没得手?还在暗恋?”

黄少天面无表情放弃抵抗:“嗯。我想得手想很久了。麻烦大家成全我。”

兴欣众人脸上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各自回各自屋补觉了。

黄少天静静地坐在客厅沉思为什么会这样,就算这件事确实很离谱很让人意想不到,但他们也没见过这么反常的叶修吧?就没有一个人怀疑的吗?

等一下,魏老大刚刚说什么节?

……

黄少天的目光凝在了日历上。

愚人节三个字刺痛了剑圣的双眼。


黄少天沉默了。

黄少天开始了“怎样在愚人节这天让大家相信我说的是真话”的哲学思考。


叶修没有手机,黄少天一边抱怨着老古董一边试着用电脑联系他,谁知叶修一整天也没有登陆过qq。

黄少天猜想或许他现在正在自己的身体里,便又登陆了电脑上保存的君莫笑的qq,给自己的帐号发消息。

还是没有音讯。

黄少天焦虑挠头,蓝雨今天的训练还不得被叶修看个透!!!

方锐接水路过黄少天的背后,瞄了眼黄少天的屏幕,嘿嘿一笑继续早上的话题:“单相思着呢?”

屏幕上君莫笑疯狂刷屏夜雨声烦,可收不到一点回音。

黄少天无语凝噎。兴欣的人可能都有治话唠的本事。

黄少天灵机一动,自己不如先去找喻文州商量一番。

刚戳开喻文州的对话框,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打字,接完水的方锐又回来了。

方锐咂了口水:“不错啊,还学会从闺蜜那下手了。”

黄少天摔键盘怒吼:“妈的!我就一定要泡我自己吗?!?”

兴欣众人只当他还在过愚人节,无人理会。

黄少天继续无能狂怒:“我真的是黄少天啊我莫名其妙和叶修换了身体你们就不怕我来盗取你们兴欣机密吗?我真为老叶感到悲哀啊居然没一个人能发现叶修已经不是那个叶修了!!”


魏琛悠哉悠哉抽着烟:“多大人了还过愚人节。我巴不得你俩互换灵魂呢,赶紧去给我把索克萨尔的账号卡给我偷过来。”(叶修:收到!)

黄少天:……

剑圣暗自琢磨必然要给自己队长提醒小心叶修。

突然qq消息的提示音响了起来,黄少天看向屏幕愣住了,竟然是喻文州发来的消息。

“是少天吗?”


黄少天看着屏幕几乎要哭出来,他第一次因为被叫出名字而这样感动。

黄少天大爆手速噼里啪啦交代了自己一整天的经历。

另一端的喻文州表示:稍安勿躁,先别声张。放心全队的账号卡都还在。

黄少天放下心了。


黄少天环顾四周,发现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完成自己的训练,他盯着电脑屏幕发了会呆,随手点开了电脑上一个文件夹扫了一眼,里面是密密麻麻的兴欣资料。

兴欣这支队伍的组成还是和一般战队有很大不同的,比如兴欣的老板是战队成员的朋友,彼此之间也没有太多顾忌,整只队伍又主要依靠叶修带领,叶修的电脑里会有大量战队内部资料再正常不过了。

甚至那把神秘莫测的千机伞他都有机会摸清楚。


然而这个想法仅仅只是在黄少天脑海中闪烁了一下便被抛之脑后,他很快关闭了文件夹,一个资料也没有点进去。

黄少天看着叶修桌面的蓝天白云背景忍不住在心里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区区一个兴欣,赛场上打爆便是了。叶修,你的底裤本剑圣给你保住了!

……在蓝雨的叶修忽然感到下半身一阵不适(。没有)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自己现在是叶修,那就过一天叶修的生活吧。

黄少天这样想着,大义凛然地起身开始巡视周围人的屏幕。这一刻他已经说服了自己,他就是叶修叶修就是他,叶修看看自家队员训练有什么问题吗?当然没问题。


某位剑圣仿佛已经忘记了自己刚刚还准备给叶修留一条底裤的打算。


黄少天打量着周围人:枪炮师,这个不用他指点。术士,这个指点他都行。战斗法师牧师阵鬼气功师流氓召唤师……嗯,他又不是荣耀教科书,就不去误人子弟了。

这位是……

忍者。


忍者讲究时机和高爆发,这位年轻人想必还不够火候。就看他了!他缺乏一些来自著名机会主义者的指导!

黄少天依稀想起了些难忘的经历,他二话不说,立刻走到莫凡身后站定,腰板挺拔如一棵大树,目光炯炯如砍伐的利刃,射向莫凡的屏幕。

莫凡手上的动作几不可见地一顿,敏锐的拾荒者莫名觉得今天的叶修带着一丝杀气。


……

喻文州办事效率惊人,他告诉黄少天找到了互换回来的办法,已经买了当晚的航班会带着叶修一起赶过来。

下个礼拜还有比赛,两个人得尽早想办法换回来。

只是黄少天追问是什么办法时喻文州三言两语的搪塞过去了,只说过来你就知道了。


黄少天躺在叶修的床上,看着白晃晃的天花板出神。

叶修和魏琛两个老烟鬼依旧住在一间屋子,魏琛的被褥衣服大咧咧的搅和在一起难分难舍,让人忍不住质疑魏琛是不是龙卷风的化身。相比起来另一端的叶修被衬托的如同三好学生,虽然也不叠被子,但衣服都平平整整的叠在床头。

黄少天抬起一只手遮住顶上的光。灯光从指缝间倾泻下来,勾勒出叶修修长的手指线条和分明的指节,顶端的指甲被修成圆弧状,干净平整。黄少天眯起眼睛,忍不住心里嘀咕这人手倒是挺好看的。

就是这样一双手,曾打出过联盟最高纪录的个人连胜。

黄少天想到这里,莫名心里有点痒痒的。

叶修这人的电竞生涯也可以说是轰轰烈烈了,成神之后退役,退役后复出的第一赛季就直接拿走了冠军奖杯。

这些年他们私底下也都有联络,他总是第一时间知道叶修的动静。

他站在荣耀里最耀眼的位置上,没有一个人不会注意到他。

“老叶啊老叶……”

黄少天躺在床上喃喃念了声,举累了的手无处可去,垂在床头的衣服上,手指无意识捏住了叶修的一个衣角。


蓝雨训练室里的两人面面相觑。

喻文州打破僵局:“我找到互换的办法了,就是可能这个方法有些抽象……”

叶修无奈:“死马当作活马医吧,现在也只能这样了……你说说看怎么换回来?”

喻文州干咳一声把手机递过去,面色古怪:“你自己看吧。”

叶修接过手机随口问道:“你从哪……?!!”

叶修看清屏幕瞠目结舌。

只见屏幕上是X宝网上的占卜小铺和喻文州的对话。

叶修惊了:“就这??就这?!”

喻文州面带微笑:“别着急,更震惊的在后头呢。”


杰西卡占事屋:哈喽亲爱的~欢迎光临杰西卡占事屋~本店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满足您一切逆天改命的愿望~[飞吻]

🐟:你好,我想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两个人灵魂互换?

杰西卡占事屋:亲亲这你就问对人啦~亲亲麻烦把您那边的真实情况给我说一下哈,本店谨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合法的生意我们不做的哟请您谅解并克制犯罪欲望哦~


叶修:…………什么乱七八糟的!


🐟:是这样的,我有两个朋友,他们最近一觉醒来发现灵魂互换了,有办法让他们换回来吗?

杰西卡占事屋:亲,把这两人的生辰八字发来,我去请我们的法师给你算一卦。

杰西卡占事屋:亲我回来了,我们法师说最近因为磁场不稳定,所以最近这种情况还挺多的……但是这种情况多发于命里有极强羁绊的恋人,请问你这两个朋友是恋人关系吗?

🐟:恋人……?他们是经常会在比赛场上碰见的对手。

杰西卡占事屋:那也算是羁绊哦~我们法师还说了,能出现灵魂互换的情况的人以后多半都会在一起哦~~

🐟:哦??那我真是拭目以待呢[呲牙]

杰西卡占事屋:[偷笑][偷笑]

🐟:所以有办法互换回来吗?

杰西卡占事屋:可以的哈~但是亲要下一个定金,毕竟金钱能使鬼推磨~我们法师需要金钱动力才能发功哦~

🐟:好说。


叶修退出去一看,喻文州果然已经拍下了定金,定金还不便宜。

叶修无语,蓝雨的钱真的很好骗……

叶修被店家所说的“有发展成恋人的可能”狠狠的撩拨了一下,他心跳渐渐快起来,抬头看了眼喻文州,发现喻文州老神在在面带微笑地看着自己。叶修心里有鬼,总觉得这眼神中莫名多了些对女婿(也说不定是儿媳呢)的考察……


杰西卡占事屋:亲久等了~以下是我们法师算出的互换方法~独家专利哟~不成功定金包退~


随之而来的是一份txt文档,叶修从点开到看完,嘴就再也没有合上过了。


互换的办法居然是接吻两分钟????


饶是淡定如叶修此时也不免失语:“这这这……”

喻文州依旧面带微笑:“就这。我们看看机票吧,今天就飞去兴欣。”



傍晚黄少天收到喻文州和叶修到了的信息,马不停蹄的出了门。

他们约在一家有隔间的咖啡店见面,喻文州选的,喻文州表示有隔间这样他们就算亲出响也不怕引人注目。

叶修震惊于喻文州满脑子的黄色废料,倒也没反对。

……因为他自从知道了互换的方法就老觉得的心里痒痒的,他怀疑自己胸腔里进了蚊子。


两人见面的一瞬间还是忍不住齐齐卧槽了一声,内心波澜起伏。

黄少天os:叶修这个死宅男也不说给我做个发型再出门叶修怎么穿了我最不喜欢最压箱底的衣服啊妈的果然电竞宅男没有审美!!

叶修os:妈的那等于一会哥要狂吻自己的脸???这我怎么能吻下去???!!我要不要在他后脑勺架着面镜子照着黄少天的脸再亲?!!

喻文州没事人一样的和顶着叶修脸的黄少天打了声招呼,就准备脚底抹油给两人腾空间。

喻文州不动声色准备开溜:“既然来兴欣的地盘了我还是要去跟兴欣老板打个招呼的,互换的方法叶修知道,少天你让他给你说吧,我先走了。”

黄少天:??

喻文州仿佛把手速都点成了脚速,门一开风一样的刮走了。

叶修感觉自己快疯了……这让哥怎么下嘴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队长溜的不太正常,拍了把叶修开玩笑道:“你说我队长是不是看上了你们家老板娘哈哈哈哈哈,以后兴欣蓝雨就是亲家了。”

叶修强装镇定:“哈哈,那可真是太好了。”


叶修觉得直接上嘴怪尴尬的,于是提议出去走一圈。

h市的晚风很温柔,轻轻地拂在两人身畔。叶修和黄少天并肩而行,时不时肩头会碰到彼此。

黄少天等了许久也不见叶修提互换的办法,便主动开口:“老叶咱啥时候互换啊?”

叶修脚下趔趄,尴尬道:“额,这个不着急吧……”

黄少天猛的停步:“怎么就不着急……卧槽叶修你是不是还想用我的身份借机接近我们队长!!”

叶修烦躁:“你们一个手残队长有什么好接近的!!”


夜色深沉下来,两人不知不觉走到一片湖边,湖边三三两两的长椅上都坐着卿卿我我的小情侣,暧昧的气息在昏暗的光线下变得浓稠而无法忽视。

叶修:妈的,我的脚带的这是什么路啊?

黄少天倒是心无旁骛,拉着叶修便在湖边找到了一个空座坐下。

今天没有星星,湖边只有几盏老化的路灯,光线非常微弱的倾洒下来,只能勾勒出人的轮廓。

叶修觉得他此时的心情和第一次打联赛也差不多了。

黄少天大大咧咧地将手搭在叶修肩上:“老叶我还没给你说呢,你队友也都太不了解你了,我今天在他们面前晃悠一天没一个人发现在叶修不是从前的叶修了,我早上大喊我是黄少天没一个当回事真是的!”

叶修紧张的心情微微缓解,忍不住脑补那群人被他吵醒是什么样子。

黄少天继续道:“你们那个方锐也是绝了,我一跟我们队长发消息他就一口咬定我正在向‘黄少天’的闺蜜探讨怎么追‘黄少天’,靠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他怎么会觉得你喜欢我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倒是笑得开怀,叶修却惊得快从椅子上掉进湖里了。

用烟头想他都知道方锐这个满嘴跑火车的人都能说出些什么!?!

叶修本就紧张的心情此时更是一塌糊涂,他不由自主地顺着黄少天的话问下去:“那……那你觉得呢?”

黄少天一愣:“啊?我觉得什么?”

叶修咽了咽口水,准备干脆直接将互换的方法告诉他。

忽得一声轻微的炸裂声在旁边响起,两人回头一看,原来是坐在旁边的小情人带了手拿的烟花棒来放。

一片黑暗中只有那一处有着光亮,烟花棒呲啦呲啦的炸着,像一颗从天上迷路的星子。

可能是两人的目光过于灼烈,一旁的小情侣有所察觉。那女孩子向他们看过来,笑眯眯地问他们要不要也拿两根过去。

正当黄少天想向女孩道谢婉拒时,却见叶修干脆地接过两根烟花过来。

黄少天:……?

黄少天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他们两个大男人坐在这种环境里好像有点怪怪的。


叶修拿过烟花,习惯性地摸口袋找打火机,黄少天瞄见他的动作,利落地从口袋里翻出一个递给他。

叶修一愣,失笑,差点忘了他们还没换回去呢。

叶修将点燃的烟花递给黄少天,另一个手挥舞着烟花在空中上下翻飞,好像在写着什么。他轻声道:“我给你变个魔法,当这支烟花放完时,我们就会变回去。”

黄少天哑然,他看向属于自己的那张面庞在火光里一明一灭,莫名就从中看见了叶修的轮廓。

怎么回事?难道叶修其实是他妈个仙女正在施展魔法??

黄少天将头转回来,强迫自己不去看叶修。

刚刚叶修问了自己个什么来着……?

黄少天莫名觉得胸腔里有只蚊子在飞来飞去,好像还在哪里叮了一口。


短短的一支烟花很快就要燃烧到尽头,黄少天忍不住偏过头:“我怎么看我们还没有变…………唔!”

黄少天的瞳孔里骤然倒影出另一双眼眸。

叶修在火光熄灭的那一刻朝他欺身下来,有柔软又不难猜测是什么的东西轻轻附上他的嘴角,很快有更灵活的温软撬开了他的唇齿。他忍不住一只手没用力攀上叶修的胸膛,却触到隔着衣物也震如擂鼓的某人心跳。

晚风裹挟着他们温柔前进,湖面泛起圈圈圆圆的涟漪,像极了黄少天同样颤动的心潮。

手上放完的烟花棒不知何时被悄悄滑落在地上。


一吻结束,两人有些依依不舍地松开彼此。昏暗的光线无法让叶修看清黄少天现在的表情,他平复着混乱的呼吸,摸了摸身上衣物的样式——真的换回来了。

一旁的黄少天还带着点喘息的声音,久久才吐出一句。

“老叶……你还挺会亲哈。”

叶修努力维持声音平静:“新手,上手较快……而已。”

黄少天忽然将身子又转向叶修,低声笑起来:“所以方锐说的都是真的?”

叶修愣了愣神,一时没反应过来在说什么,却感受到黄少天再度袭来的嘴唇。

叶修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向脸上奔流而去了。

……罢了,由他胡来吧。只要别又亲得换回去了就行。

杰西卡占事屋还真有两下子,回去要提醒喻文州记得五星好评。

方锐这王八蛋回去一定要好好逼问逼问……


叶修逐渐心猿意马,乱七八糟的念头不翼而飞,此刻他眼中只剩下面前用力亲上来的少年。


今年的愚人节倒真是意外满满呢(⁎⁍̴̛ᴗ⁍̴̛⁎)


小剧场:

黄少天:所以老叶,挥舞烟花就是让咱们变回来的方法吗?

祖安叶修:傻X,我那是在写你名字你没看出来吗。

评论(1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